草牙曲辰

【瀚冰】我给你的爱,是势均力敌。(上)

转发~第一篇Lofter文章~为翰冰~也为爱情~


林深处麋鹿:

每天圈里都在聊两只的甜蜜日常,但好像没见什么人去讲两只在共同工作时候的状态,心血来潮翻出以前拍的双人硬照(还夹了点剧照/合照),来看看小小的动作里又有什么秘密呢?


 


❤饼饼为何身高成迷?


在客观现实中,我们都知道糕总的身高是略低于饼饼的,无论是在SCI剧集中展现的,还是以他人作为参照对比的,均为如此。


 


在SCI剧集中,两只身高差明显,其中有本身身高的原因,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鞋跟高度的问题(大概还有一丢丢发型因素?),导致了两只身高差距略大于真实情况。




而在现实的拍摄中,两人不同框时,都会采取自己比较舒适的姿态进行站位。饼饼在与人合照时,经常使用的是直身挺胸的站立方式,通常还会伴有叉腰、插袋等动作。而糕总与人合照时,大多会微微含胸,给人一种自然的热络和亲切感。




而拿两人各自和同一位摄影师小哥哥的合照对比来看,也能感觉出两人身高有明显差距。这两张里面两只都使用了自己惯用的站立方式——直立挺胸vs略微含胸,也使得观感上身高差有所放大。




那么两人实际的身高差是多少呢?虽然在百度百科记录的资料中显示,两人的身高均为180CM




但是实际的观感上还是糕总略低一点点,且糕总也有爆料过自己身高大概为178CM,通过SCI中两人净身高的剧照也可以推测实际也基本如此。(剧中这段两人虽然都没有鞋子因素干扰,但是也都没有站直身体,所以只能略作推测)




那么问题来了,两人同框的时候好像我们看到的,并不是这样的……




这是为什么呢?挑几张图片来详细分析一下~




当提到饼饼身高成迷的时候,大家总会第一个就想到这张合照。照片带给人的第一观感,让我们觉得饼饼比糕总矮了一截,两人上半身体态相似,而当我们仔细观察两人的腿部动作时,就知道原因所在了:糕总是保持正常直立的,可是饼饼的腿部采用了一种曲腿的站姿,这就人为地拉低了两人之间的身高差距,甚至给人带来了反高成低的视觉效果。




再来看几张日常照。在这组合照里,糕总采用的依旧是惯用合照姿势,而饼饼在腿部明显有弯曲的同时,上身也微微含胸,使得观感上依旧是糕总略高一点。




那么为什么饼饼在和糕总合照时,会舍弃自己的惯用姿势,而选择这样一种姿态让自己显得比糕总略矮一点呢?




※屈身与心理


长久以来,挺直或弯曲身体的做法一直就是人们用来体现地位的一种方式。当我们想表现得恭敬而服从时,我们通常会弯曲身体,使自己看起来显得比对方矮小;而当我们想显示出更高的身份或地位时,我们则往往会挺直腰背,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更为高大。




在双人同框合照时,为了平衡两人之间的身高,饼饼潜意识里选择了弯曲身体,将两人身高差反转,这种做法不仅会造成肢体上的不习惯,还是一种心理上的示弱行为。他没有必要没有义务这样做,但是他还是做了。




至于其中的原因,便引用评论里的一段话罢。




是啊,为你变矮,绩效饼罢辽。


 ———— · ᴍɪʟᴏ · ————  


tbc.

评论

热度(3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